·常规信息
标记名称Ol10-C01
别名Ol10-C01
类型简单序列重复标记(Simple sequence repeat, SSR)
正向引物ATGACTGCTTAAACAGCGCC
反向引物CTTCTCCAACAAAAGCTCGG
PCR产物大小0
    简单序列重复标记(Simple sequence repeat, 简称SSR标记),也叫微卫星序列重复,是一类由几个核苷酸(1-5个)为重复单位组成的长达几十个核苷酸的重复序列,长度较短,广泛分布在染色体上。由于重复单位的次数的不同或重复程度的不完全相同,造成了SSR长度的高度变异性,由此而产生SSR标记或SSLP标记。虽然SSR在基因组上的位置不尽相同,但是其两端序列多是保守的单拷贝序列,因此可以用微卫星区域特定顺序设计成对引物,通过PCR技术,经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,即可显示SSR位点在不同个体间的多态性。
·遗传(物理)图谱
#图谱名称连锁群开始位置终止位置
1Piquemal J et al Theor Appl Genet (2005)N926.426.4
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
Copyright © 2010-2015 HZAU. All rights reserved. 华中农业大学 版权所有